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昆達里尼瑜珈早課 Morning Sadhana

 
(圖為2010/10/23在泰國昆達里尼瑜珈節早課實景)

早晨sadhana是一個昆達里尼瑜珈特定的練習。Sadhana可以指在一天裡面任何一個時間點完成的靈性修持紀律。然而在昆達里尼瑜珈裡,最常是指在太陽升起前的2又2分之1小時完成。
為什麼是2又2分之1小時?這是昆達里尼奧義書裡的最短時間建議。它在因果(karma)的原則下運作:無論你給出什麼,它將會十倍的回來,所以在2個半小時給予神聖,然後你的一整天就被祝福給覆蓋。
太陽對地球的角度在這時也是非常幸運的並且更有利於淨化我們的生物節律。很少有人在這幾個小時是清醒的,所以更容易在沒有干擾的情況下運用為了自己的時間。

「一個人曾經這樣說Sadhana:『一旦Sadhana完成,沒有什麼應該會在你上發生。』我說,『不,當Sadhana發生,一切都應該發生在你身上,而你應如一個勝利者般出現,你應該勝利的出現!』這就是Sadhana給你的。它不是一個神給你的書面保證。一個人做Sadhana建立他自己強大的人格,他可以征服任何東西!這就是為什麼我做我自己的Sadhana。我已經做了好幾年了。即使是現在我還是這樣做。有人問我,『你是大師,你為什麼要做Sadhana?』我說,『為了保持大師!』」 
〜昆達里尼瑜伽大師 Yogi Bhajan




Sat Nam, 第一次暑期早課7/2開始啟動. 特此通知.

昆達里尼瑜珈早課-暑期7-8月(士林/天母)

時間:7-8月每週六清晨4:30~07:00

地點:朵瑪療育花園(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一段129號2樓)

注意事項:早課4點半準時開始,如果想參與全程,請至少提前10分鐘抵達。請攜帶個人瑜珈墊或羊毛墊、飲用水壺、保暖披肩或外套,建議穿著白色或淺色-純天然材質衣物及頭巾。如自己有Japji小冊,請記得自行攜帶。

費用:瑜珈練習免費,因室內場地租借須酌收場地費200元/人。(場地開放夜宿500元/人,夜宿需事先預約報名告知,自備睡袋或保暖衣物。)


聯絡人:葳瑪(Abnashjot Kaur) FB私訊「瑜情瑜里」或電郵abnashjot.kaur@gmail.com

帶領及服務老師:葳瑪老師(Abnashjot Kaur)。
(敬邀昆達里尼瑜珈教師及種子教師在此場地志願排期參與帶領服務,歡迎留言或私訊。)


早課流程時間(預估7點左右完成):

  • 04:30 Japji Sahib唱誦
  • 05:00 暖身運動、功法練習
  • 05:45 大休息
  • 06:00 寶瓶時代的梵唱7首


葳瑪的其他課程資訊請發摟FB粉專「瑜情瑜里」或部落格「愛在昆達里尼瑜珈」http://abnashjot.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