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Yogi Bhajan 演講〈準備好自己為水瓶時代服務〉




Yogi Bhajan 演講——
《準備好自己為水瓶時代服務》

翻譯:Bob Yeh (Siri Jot Singh)、Winni (Abnashjot Kaur)

生命基於連結。我們用眼睛連結彼此。我們用耳朵連結彼此。我們用歌聲和文字連結彼此。我們在身體上連結。我們連結了殺害。我們連結了賦予生命。如果你看著生命的整個光譜,它只不過就是連結。如果你想了解大師的連結(the Master’s Touch),那麼你應該依照Nanak的話來生活:

『Aad sach, jugaad sach, hai bhee sach, Naanak hosee bhee sach.』(真理存在於初始,真理存在於每一個時代。真理就在此刻,噢,Nanak,真理將恒久遠。)

原初的世界是真實的,曾經的世界是真實的,現在的世界是真實的,Nanak說這將永遠真實。

這是連結的定義。而這個定義應該成為你的連結。事情就是這樣運作的。我不是教你哲學或宗教。我教你實際的。這也是你將如何進入寶瓶時代成為富有的、快樂的、健康的、有創意的、有意識的、可靠的、可敬的領導者。

連結人、容納人並帶領人。你無法拖動任何人。你無法依靠任何人。只需如實地帶領他們。什麼是代表帶領的話?可以跟我重複嗎?「我與你同在。」就這樣。一句話,「我與你同在。」

你知道當人們在罵我的時候,我在做什麼?我坐在那裡。持續15到45分鐘,取決於那個人的能力。你知道我說什麼?「我和你同在,不用擔心。沒有什麼事情發生。回家,享受生活。」就這樣。

你問我為什麼?從分子層級的身心頻率到高維的表達形式可以簡單轉換成alpha、beta、theta。這是必須遵循的自然法則。這並非人們在微觀上所能理解的方式,這是能量的方式,那就是這句話的力量,無可匹敵。你要說:「我與你同在」。

一個人最熟練、最勇敢和最盡責的行動就是與他人同在,因為我們就像天上的星星,誕生在同一個時空為了成為我們自己。人人都是與我們相鄰的鄰居。我們所要做的是說出「我與你同在。」當你開始與每個人合一,你其實是與神同在的,因為如果你不能在萬有之中看到神,你就會完全無法看到神。

不要誤解了Guru Nanak。Nanak的一生就是去幫助人們。他走過,他說過,他造訪過一些地方,他挑戰過不可能的旅程,他從年輕時就開始。從一開始,他的所作所為就是去幫助他人。

這意寓著,當你幫助別人,Nanak就進來幫助你。不用召喚他。他將會在那裡。忘掉你是誰並且去幫助他人。Nanak將會照顧好你的生命、你的家庭生活、你的周遭、你的任何事情。

但是有一件事你必須要做到:忘記你自己。如果你只看到這一句話並理解了它的意義,『Ang Sang Wohe Guru』(神與我的內在合一,無限的宇宙在我的每一個細胞中跳舞),你就不必去學別的東西。Nanak必將出現而Guru Ram Das就是活生生的奇蹟。

如果你非常地連結,或者臨在,或者你的幾句話就能夠奇蹟般地照顧他人,你在其他人的記憶當中將是多麼美好?他永遠不會忘記你吧?我想說的是,這三千年來人類被教導說他們是罪人、他們有錯、他們是這樣的、他們是邪惡的。這是一個部分。

第二部分是他們需要天堂。我們現在需要一段舒適自在的時間。你不需要死亡後的天堂和那件事之後的這件事。你所要做的就是忘記你是誰並且去幫助他人。伸出援手。這就是生活。『Hail Guru Ram Das and heal the world.』 (向Guru Ram Das致敬並療癒這個世界)請記住,當你療癒了別人的問題,你的問題將會從你的臨在中消失。你會愛上它的。我的問題、你的問題、我們的問題只存在於我們不關懷別人時。明白嗎?婚姻破裂、孩子學壞、鄰居打架。這都不算什麼。水瓶時代就是去關懷他人。

你就是你。但當你跟外界打交道時,是以靈魂的渴望與每個人連結。那豐富了你的靈魂。這就是為什麼Guru Nanak只交代一件事:Jap(重複)。意思是重複。只有一個非常軍事化的戒律:Jap。而我們怎麼重複?

『Aad sach, jugaad sach, hai bhee sach, Naanak hosee bhee sach.』(真理存在於初始,真理存在於每一個時代。真理就在此地此刻,噢,Nanak,真理將恒久遠。)

如果你堅信不移,那麼大自然會給你一個地方讓你的傳承永存。

人類不靠恩典無法進入水瓶時代。因為地球軸線、磁場、太陽耀斑活躍以及月亮反射改變所造成的身心失調,我不敢肯定是否會禍不單行讓悲劇不斷發生。

不久後,你也許會想要有一個贖罪日,想要躺在棺材裡,然後你就可以閉上眼睛了。寶瓶時代開始前的那幾年是多麼糟糕啊。這些年份是充滿挑戰的年份。而會有哪些挑戰呢?你必須到來擁抱真理。你必須到來並體驗真理。你必須到來並成為真理。就好像『Aad such』(真理存在於初始)。那麼你就是『Aad such』(存在於初始的真理)。

不論你覺得如何,保持你的Sadhana(自修功課)。不要覺得別人比你更好或更差。如果你持續做你的Sadhana,最終的結果將是你會被水瓶時代所需要。試著去了解你是多麼幸運。我們正在經歷時代的改變,而我們參與其中。並非有個大災難應該要發生,而是人們看見時代正在改變。如果你看晚間新聞,你會發現災難無處不在地發生著。但你正在改變。你正在改變以挑戰終極的挑戰 – 就是去幫助人類穿越那挑戰。

如果你沒有忍耐,你就沒有你自己。這是最懦弱的行為。當你批評、怒吼並做盡惡事時,你是低劣的、你是一個卑鄙小人。那不是你。堅守你的陣地並觀看著。每個日子都屬於你的只屬於你一人的。那不是任何人的。看哪,生命的呼吸是你的。這生命是你的。你是你的。你們有多少人是自己的?有多少人把他們自己給他們自己?你是哪一種愛人?這是多麼愚蠢的事:去愛每個人,卻不愛你自己。

Paaras(點金石)是哲學家的石頭。它碰觸任何東西使其成金。所有的循環、生命的輪迴就此結束。我們現在必須去做這件事。世界將會留下我們。如果我們不準備好自己去面對它,我們可能會失敗。

人們對我們說,「你看起來很美好。幫助我。」他們不想跟你說故事,他們不想花時間。你必須幫助他們。你不能躲藏在無意義的話之下,在你神經兮兮的生活之中。「哦,我是律師。我是醫生。我是總經理。我很成功。」人們才不在乎你是誰。人們會圍攻你。他們會尋求幫助。他們會喜歡你的能量;他們會想要連結。如果你知道如何連結心,你將是偉大的。你會是正面的。還有什麼是我能告訴你的?關於我們。水瓶時代來了。我們已經準備了三十年。沒有人能告訴你該怎麼做。你必須要真誠地發自你心靈深處地說:「我是光明的。我是真實的。我有自己的尊嚴。」讓人們知道你是優雅的實體,具有勇氣的尊嚴。你必須保護自己的尊嚴。沒人能為你保護它。



現在,我已經完成了我的工作。我在離開的路上。我為創造教師的承諾來過、活過。教師們是那些會在現實中實踐教導的人。如果沒有經驗,去獲得經驗。現在時機已經到來,你應該成為教師並代替我。我已經庇護過你們了。我並不是為了學生而來到這裡。我來到這裡是為了創造教師。我默默地做著我的工作,在羞辱之中、在痛苦之中、在誹謗之中、在讚美之中、在感謝之中、在服務之中,以及在災難之中。這並不重要,因為二元對立不會影響到一位瑜伽士。我已經給了你所有你所需的。為了你自己,去實踐它並體驗它,如此你能夠與你身邊的人群分享。

非常感謝。願你們全都被祝福、神聖、幸福,願Guru Ram Das保佑你直到永遠。這是你表明你自己的時候。你們是教師,即使你是最懶惰的、污穢的、久病的、胡扯的,走出來並連結人們。離開舒適走向神。善良、慈悲和關懷,並連結。每個人都有憎惡與苦痛,每個人也都有同等的慈悲和感恩。因此,沒有確實在天賦上有所匱乏的。我們將在這個地球上擔當最重要的演出,史上最偉大的一場演出,擔任寶瓶時代的教師,而且你們全部都是。

慈悲沒有敵人。關懷沒有終點。而心的連結是神唯一的語言。願神和Guru祝福你,在此時、此地和此後。


原文連結:
https://www.3ho.org/aquarian-experience/2011/10/prepare-yourself-to-serve-the-age-of-aquarius

感謝協助翻譯校潤:Bob Yeh (Siri Jot Singh)
https://www.facebook.com/bob.chauche.yeh/posts/102046528113201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