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女人綁頭巾的由來及頭髮護理


以下來自 Abhaijoti Kaur 的翻譯:

這個段落,說明了頭巾的由來及頭髮護理!
-------------------------------------------
《內在憤怒,女人和環境之間的關係》
August,10 1976
講者:Yogi Bhajan
譯者:Abhaijoti kaur
-------------------------------------------

也就是為什麼Khalsa(錫克教徒)有特定的形式,上帝是無形的,在上帝眼裡,你也是無形的,上帝只是那一份純淨,身爲Khalsa你是無形的,但是在這形式之外,是你的無限。你可能是無形的,但是在這個有限的軀體中,你也是無形的,這造就了你的恐懼。

有人問了Guru Gobind Singh錫克教第十個guru一個問題:「爲什麼是這些人?哪些人是Khalsa?是他們讓你成爲Guru的嗎?爲什麼他們有特定形式(頭巾及穿著)?」他回答:「有限是有形的,無限是無形的,它們互爲表裡。」Khalsa是地球和以太純粹的結合,所以才會有形式的產生。如果你不喜歡這些形式,你可以不用理會。

在我人生中,我從來都不會慫恿人家加入什麼團體,或指揮別人做這個做那個。我只是在分享,透過分享真理的過程中,我就在創造以及順應這個生命之流。在印度有八百萬個錫克教徒,其中有個團體女人要綁頭巾的,Bhai Randhir Singh的團體是唯一的一個,他們不能解釋原委,我也從來都不知道為什麼女人需要綁頭巾。

有一次,Premka問我關於頭髮的事,然後我說:「去看經文」上面記載~當一個女人用一大塊棉布;類似頭巾的東西,將他的頭髮束在太陽中心,將頭髮留長,並吸取它的能量。結果隔天,很驚訝的是,她以頭巾現身,我看著她說:「看起來很好啊!那現在讓我們來看看你的頭髮有沒有留長?」很幸運地,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滿足我的信念,還是經文的力量成真了,她的頭髮不再分岔,而且破她以前長度的紀錄。

當她成為Khalsa時,她問我:「為什麼是男人要綁頭巾,不是女人呢?」因為在這之前,頭巾是屬於男人的療癒,我說:「為什麼不是呢?Khalsa沒有性別之分」於是她開始綁頭巾,Ganga Bhajan也綁,然後有一天,我去到一個地方,看到每一個人都綁頭巾時,我不敢相信!這就是為什麼頭巾後來變成一種形式,每一個人都看起來很好,這也為我們在染燙、設計、修剪和那些很瘋狂的頭髮事情上,省了很多錢,去個理髮廳,花十五塊美金,出來好像沒做一樣。


有時候你會有頭皮屑的問題,這是因為頭髮的能量會形成一種電磁場,有時候造成頭皮沒有支撐,所以會開始產生一些乾的東西;頭皮屑。我們在印度發現最好的方法,就是利用硫磺和優格去按摩你的頭皮,一到四個禮拜後,我不能跟你保證任何事情,但這是一個有效的療癒方式,按摩並在頭皮上停留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然後再把它沖掉。

還有些事情你們沒有注意~比如說晚上睡覺的時候,你應該把頭髮綁成辮子並垂下,別懶惰。再來,就是如果你的頭皮出汗的時候,代表你隔天早上起床的時候就需要洗頭髮了,但是你通常都會省略。最後,綁頭巾之前,應該用木頭梳先把頭髮完全的往後梳,再往前梳,然後形成仙人結(Rishi knot)再綁頭巾,這也算是儀式的一部分。晚上的時候,你可以將它放鬆,紮個辮子,不管你怎麼做,你就是應該要在晚上的時候放下,白天的時候向上盤起。


我出生的時候,有著一頭茂密且長的金髮,你根本沒有辦法想像!我的僕人、甚至我自己、我的媽媽、還有別人,一共五個,總是圍在一起幫我洗頭髮,你大概至今沒看過那麼濃密的金髮,而我總是在太陽底下將它吹乾。這是另外一件你沒做的事情,頭髮濕的時候,頭皮就是需要這樣子的陽光,但是有的時候你甚至不讓頭皮曬太陽。但是我的頭髮太多了,必須要將仙人結(rishi knot)平均分散在頭上,好讓頭巾平整,這太困難了。

當你看到我在綁頭巾的時候,我會將我的頭髮放在一邊,然後我做了一個抵抗傷寒的瑜珈療法實驗,因為在當時,21天內我感染了傷寒3次,但我還是痊癒了,這個實驗非常的成功,但好笑的是,我的頭髮全掉光了,從額頭到後腦勺全部光溜溜的,以前我還習慣在頭巾下面帶一個羊毛帽。

剛來到這個國家的時候,我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一點白頭髮都沒有,有一次,我和一群美國人到印度去旅行,回來後的八十四天我的頭髮幾乎一半都白了,他們讓我在情感上備受煎熬,你根本沒有辦法想像。我們是一個團體,但經費不夠,當中有錢的人出來說:「我會負責窮人的那一部分」,於是他們第一件事就是先將我們分組,然後我最後被分到窮人組,他們全都是瘋子,回來之後我的鬍子和頭髮都半白了。

回來後的幾個月,我一直不斷日以繼夜的工作,沒有好好照顧我的身體,我甚至懶得紮辮子。現在天還沒黑,我就會先紮辮子了,但當時我並沒有這樣做。我梳頭髮的時候,它們會散落的像蒼蠅一樣,但是當我開始在日落的時候將頭髮往後梳時,原本散落的情況就停止了,對於頭髮有明確的保養程序。我相信,頭髮不需要太多的關注,但是如果你連一點關注都不給的話,他們會開始製造壓力。

除非頭髮是濕的,不然盡量用頭巾將它包住,是對光環的覆蓋;你的髮線,上帝不是在跟你開玩笑,給你一堆頭髮,它的目的跟頭腦的運作有關,頭腦需要維他命D、能量、磷和金屬,頭髮可以立即提供維他命D的單位數,超乎你的想像。

摘自文章〈內在憤怒,女人和環境之間的關係〉
來源 http://yogibhajansaywomen.blogspot.tw/2016/05/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