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擦拭瑜珈墊之冥想教師初心


(圖說:夏天真熱,上午美美的做瑜珈,整天下來已全身汗臭,最後再流點汗也值得啦^^)


可能正逢新課程開始,重新招生時我也把名字改成中文的「葳瑪」,這次的新月冥想前後給了我特別多的啟示。我特別回想和反省自己的初衷,尤其在我接觸到瑜珈之後,我對於這個領域、對於這個行業的憧憬、對自己的期許。

多年前我曾經看過 第一屆昆達里尼瑜珈教師 林祐竹 部落格的一篇文章,印象深刻她曾提到課後再晚也必須清潔完瑜珈墊和教室才能離開,這是教師的責任,也是教師對學生的愛心。我深深地被感動!我也想要成為這樣的瑜珈老師,雖然我沒有機會這樣被瑜珈會館栽培和訓練過。

經過昨天一整天的新月冥想,晚上課程結束學生離場後,我也陸續收拾好自己的物品放在玄關。原本學生熱心幫我捲好歸位的瑜珈墊,我又將它們一一攤開、用合用的天然清潔洗劑和乾淨抹布,心懷感激,逐一仔細地擦拭每一張瑜珈墊。

在揮汗擦拭瑜珈墊的過程中,我沉靜下來,深深地感謝每一位讓我服務過的學生,不論來過幾次課、體驗課也好、常規也好、新月也好、覺知孕育也好,以及曾經來到這裡讓我敲缽也好,以及跟我分享回去之後如何練習、課程後在生活中所獲得的豐盛,以及以及默默地關心我的FB和粉專訊息的同學們… 

如果有人對文字敏感些,會發現我不喜歡說:學生、我的學生怎樣怎樣、我的學生是誰誰誰… 對我來說,你們都是「同學」。我很感謝你們不嫌棄地稱我一聲老師,每一聲老師都是一個責任,我很厚顏且來者不拒地接受這個稱呼,只因它時時刻刻提醒我身為教師的初心。(喔對,感謝記得叫我葳瑪老師的同學們,嘻嘻)

我也很感謝暖心工作室這個場地,雖然場地不太大,但是它的主人把場地照顧得很好,瑜珈墊也是現成的,我把它當成自己的教室在整理,希望帶給學生精巧溫馨舒適的瑜珈體驗,以至於昨晚清潔收拾完離開時,連管理員都問我是不是場地合夥人之一。XD 

這並不是我第一次清潔暖心工作室的瑜珈墊,有時候我媽媽來上課時也會陪我一起清潔,只是昨晚突然想紀錄下這種感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