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深夜的頌缽呢喃


選擇在此刻深夜吐露,其實也是想…隨緣吧!有人看到就看到、沒看到就沒看到吧。

是說近日有位陌生網友臨時於前一天私訊我約隔天敲缽,我跟對方訂下午四點半,對方口口聲聲說可以。雖然這次隱約感覺有點奇怪,但心想之前幾個陌生個案也是完全信任、順利完成,本著一個信任,也沒要求任何付訂手續。沒想到當天卻臨時於兩點四十五分,通知取消、沒有任何原因。

也許之前的我不會特別在意,一開始總是想不設限的自由與信任,不給任何人壓力。但這次內心情緒起伏明顯,反覆呈現某種程度的激盪和省思:一是訂定規則原則的時機已然到來,二是正好呼應近日頌缽培訓教師楊寧芙的意見,必須收取一個合理的頌缽費用,對方才會珍惜這個能量吧。



起初剛踏上頌缽療育之路,雖然有提供隨喜服務,但是很現實的場租與交通成本、時間成本等等,想想總是得顧及,不可能自己吸收,所以後來才訂了一小時八百元的優惠價格。然而這段期間累積下來,反而陌生個案的回饋,比我服務過的親朋好友反應更好,不管來找我的理由為何,我也認識了一些有趣的人並有機會短暫地交流,在此謝謝你們曾經讓我服務!

而此次的事件卻提醒了我,調整收費和訂定規則的時機大致來臨,改變之後還會有多少人找我?我不預設。只想盡己所能去服務需要這個能量服務的有緣人,想要身心的肢體與精神放鬆也好、想加強療育的深度也好、單純想捧我場的親友也好,相信調整後的能量療育也會更符合你的所需。

再者,由於我近年來也都有護持一些藏傳佛教、藏漢法本翻譯等佛行事業,因此也加入發願,頌缽的費用調整之後將會從每次個案收費中撥出定額來做護持,用意只為此善心善舉當中也有您的一份心意,當然我曾經提過,我的缽兒們和丁嘠早已請仁波切加持過了,敲個缽、結個緣,發心清淨、善緣殊勝。在此之前原本也認為:這事默默做就好了,發心是私人事務。但此時倒覺得說出宣告代表著承諾與約定吧,願以此善的心願與行動,供養諸佛菩薩、回向世間有情,利益佛行事業。

最後打出這段也不是為了打廣告,任何人都不需因為:我在宗教上的發心,而有找我或不找我的心理壓力。如果你覺得你值得、你需要、覺得我這人似乎令你感覺滿順眼的、你也覺得我接案的原則和費用合理,都歡迎預約。

只是,一時半刻也還沒有具體感覺到費用調整的幅度為何?所以我想9月底再來公佈。9月份同樣以1小時800、2小時1600的優惠費用,初次頌缽建議預約2小時完整的療育體驗。(老實說,以此費用敲缽比去按摩、做SPA都划算,身心靈照顧卻比貴婦更貴婦呢。^^)至於約缽前雖然目前尚未明訂原則,但是基本上約缽我會要求您付訂,以及會言明:若因您的緣故臨時取消,必須收取一定的手續費。那就請您多多包涵擔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