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白譚崔瑜伽的相關事項


因早鳥價到今天(2019/10/15),方才有人打電話讓我介紹白譚崔瑜伽的相關事項。其實我想說,如果你感到內心有一絲絲被召喚,就報名吧。雖然美國歐洲每年都有,但你不一定會出國參加。
再者,就算錯過了早鳥價才想報名,也是值得的。這不是到處誰都能辦的課程活動。能參加的,請盡早決定,啟動你的轉化。


台灣白譚崔報名網址 https://wtyintw.com/



多年前台灣還沒有引進白譚崔瑜伽的時候, Yi Ling Chao (Monica) 老師寫了這篇文章,節錄片段提供參考:
「昆達里尼瑜伽(Kundalini Yoga as taught by Yogi Bhajan)的練習中,白譚崔瑜伽的練習是一個重點。但是,它不是任何時候、任何地點,都可以練的。要遵守一些規定,才能在安全的狀態下練習。
首先,我們全身穿白色或淺色衣褲,頭上要包白色或淺色頭巾,把自己包在白光中。
再者,不可以私下幾人或數十人練習。即使我們參加活動數次,想要把這麼好的冥想方式分享給他人,不可以的。只有在由白譚崔瑜伽主辦單位舉辦,且在Yogi Bhajan的Maha Tantric Yoga能量護持下,才能練習。」
「白譚崔的練習還有些規定:雙方要背挺直坐正,而且大家面對面,排成整齊的一列列幾何矩陣式。為的是練習中大家升起的能量能呈Z字型的在矩陣中傳遞。也因此,若是練習途中想要離開,必須先舉手,等待在旁支援的替補人員前來,才能離去。不能突然起身離開,留下一個空缺,如此會影響能量的傳遞。
還有,在練習過程,即使要離開、在人群走動,都必須很小心,切勿觸碰到他人,也不要貪圖方便,跨過別人的位子,也就是切斷別人傳遞的能量。若要走動,必須小心地在窄窄的走道中移動。
很重要的是,這是一個神聖的且深入冥想過程,所以,練習的過程忌諱嬉鬧。這不單影響旁人練習,對自己和夥伴也不好。
另外,Monica提供幾點老師提供的注意事項,供想要體會強大的白譚崔冥想練習的朋友參考。
1. 參加白譚崔瑜伽練習回家後,請持續做大會給的40天冥想的功課,讓白譚崔的淨化能量更深入。
2. 在這40天中,最好不要做重大決定。例如,突然決定要結婚;突然要買房子或售屋….。因為在經過白譚崔的洗禮,尤其是剛回來的40天之內,還處於能量重整的過程,不要冒然做重大事件較佳。
3. Monica自己的經驗是:在參加白譚崔深度冥想前一陣子,也不要做任何重大決策,一切等回來後,且能量穩定後再說。因為有可能出發前決定要買的房子,回來後覺得不適合了。
4. 在挑選夥伴時,請相信內心直覺的安排。但要注意的是,初學者若是和陌生異性練習時,有時會產生一種錯覺,會認為對方是自己前生的密友甚至伴侶,不然不會有這麼深的連結。那種因兩人深深互望對方眼睛,甚至望進對方靈魂的練習,可能會讓人有這種幻覺和錯覺,所以,要注意不要被幻象(是真是幻很難說清楚的)迷惑….

由於白譚崔瑜伽冥想是個在潛意識和無意識之間「動工」的強大冥想,在練習前身體上和心理上最好先準備好。例如,吃得清淡些、維持好體力...。至於會發生什麼改變,誰也不知道。」


(台灣白譚崔瑜伽網站首頁圖)


做完之後的40天內,有位老師也提供一些項目,有興趣可以預覽一下:(基本上就是維持生活中的覺察與覺知)

「白色譚催後40天自我注意事項40 Day Post Tantric Self Care (based on Guru Rattan Kaur’s list)
● do not make any life changing decisions in these 40 days 不要做人生重大抉擇
● choose a personal meditation and do it for 40 days 選擇一個個人冥想並做40天
● Ask God ( Guru, Universe, Angels , Higher Power etc) for daily guidance 每天讓 Guru、宇宙或高能量的神性指導你的生活
● Avoid Small Talk 避免唧唧喳喳
● Be conscious of your choices especially if using alcohol, smoking, or drugs 對生活上盡可能保持覺知, 例如酒精, 煙和藥物的使用上
● Bless Mother Earth every day 每天祝福我們大地之母-地球
● Commit to daily sadhana practice 承諾去作每天的瑜珈規律練習
● Connect with teachers and healers for support if needed 與你的老師或是療癒師保持聯繫, 他們在必要時可以支持你
● Choose what you want to manifest for the next year –( healthy romantic relationship, more prosperity, right livelihood) be sure to write it down 寫下你明年想作的大事, 例如健康美好的關係, 更豐盛的生活, 正向的生活
● drink lots of water, eat organically grown fruits and vegetables and respect your body temple. 多喝水, 吃有機的綠色水果蔬菜, 好好地尊重你的靈魂廟宇--你的身體
● establish clear boundaries with friends and loved ones 與朋友和所愛之人建立一個界限
● receive massages, other body work that heals you 接收任何可以療癒你的身體接觸, 如按摩等等
● go deeply into the silence every day, no music, radio, TV, conversations. 每天盡可能保持沈默些, 不要更多的音樂, 廣播, 電視和對話
● ground yourself, your subatomic particles are spinning at a different rate in different configurations. 落地
● treat yourself like your own best friend 把自己當作是最好的朋友一般對待
● pay attention to feelings of fear and anxiety to see your patterns
留意自己的恐懼和焦慮感,從中看見自己的慣性模式(翻譯更正)
● purge your home and workspace of unused broken or wanted items so that you can allow for the new energy to come in 打掃準備你的環境, 這樣你可以讓新的能量進來
● read uplifting sacred texts – remembering and reflecting on the wisdom of the ancients. 閱讀那些幫助你提升和珍貴的文章
● sleep more or take short naps during the day 睡眠需要更多, 或在白天也找時間休息一下
● smudge and keep living areas clean and graceful 居住環境保持整潔優雅
● surround yourself with people who support your core virtues and values 讓那些對於你核心價值深具影響的人們圍繞你
● take long baths 好好地洗澡
● connect with nature 與大自然連結
● tithe money, do seva to expand your prosperity 十一奉獻、服務奉獻去拓展你的豐盛
● write anger, grief letters when strong negative feelings come to the surface. 當負面增得非常強的時候, 把這些生氣和悲傷用寫的帶出來
● practice Kundalini Yoga and Meditation !
練習昆達里尼瑜珈和冥想」

以上提供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