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6日 星期六

2019春酒由來&今年的Gurubachan呼吸巡遊籌備點滴


離開正職幾年了,沒啥機會吃春酒。昨天在悅慈空間聚會午餐,是頓豐盛的春酒。吃完沒事下午留下來續談事情、整理場地、聊天,傍晚正好收到這箱郵件,新的「呼吸巡遊」DM印刷寄到了。

過年前在悅慈也聚餐過一次,那天當作是尾牙,正好 曬太陽洋食小館 老闆娘 送我瓶水果酒,大夥兒還小酌了一下。過年期間該是初五吧,我們也聚會過一次,為了完成「呼吸巡遊」的DM。

事實上,從10月初開始,我們固定每週聚餐一次,主要是共修冥想、開會,從一開始每次討論一些新的發想或計劃,然後有人要持續聯絡、連結、整合意見、收集多方資訊、再三確認各個合作單位的配合情況,每週交流一些進度。接下來擬訂行銷策略、方向、形式、內容,一起「腦力激盪」,因此才會有前後三個版本的文宣廣告出現。現在,我們正擬訂規劃當天活動各個細項,包括課程講義的內容、活動流程、廠商聯絡與場地佈置細節等。

我們甚至「調頻」到,即使在各自不同的環境、做不同的事,我們卻可能同一天,每個人都感受到異常地疲累、頭痛,或生理期同一天發生(這當然只有女生是這樣)。這頻率已經很同步了吧。XD

我們不是一個公司,沒有人發給我們薪水、沒有老闆領導、沒有所謂的主管在盯進度,完全依靠我們自發的連結、討論、執行、尋找資源,彷彿回到了前幾年久違的工作形態,我們各自擁有不同領域的工作經歷,文生:公關、珮慈:業務、我:文案,唯一共同點是走上昆達里尼瑜伽師資的路、同時因為受到Gurubachan的啟發或感動,而願意承擔這件任務。

有時候也會有撞牆的情緒和疑問,於是我們持續地在反思尋找,為什麼要做這些事?初衷是什麼?公益的定義與認知的差異?我們為什麼要連結?我們要行銷的精神是什麼?我們做這些事可以讓昆達里尼瑜伽教師們獲得什麼?我們希望Gurubachan來帶給台灣什麼?我們希望參加活動的人帶回去什麼?我們希望活動精神能夠延續,而不是一如往年就像石頭丟進水裡的漣漪,一下就不見了。

為此,我們並非沒有爭執,正因為沒有老闆或主管,所以我們一再檢討、整合我們的信念和行動。我們充份運用每個人過去領域所累積的專業,試圖去開發過去昆達里尼瑜伽圈子內尚未嘗試的做法,期待展現更豐富多元的活動精神,讓參加活動的人感受到:能學習「昆達里尼瑜伽」真是一份禮物,它是可以帶回去實修的東西,而非船過水無痕的2.5小時。

除了台北的籌備小組之外,台北、花蓮、高雄、台中各地的老師也十分支持:連結了各地認同理念的店家、在各地舉辦體驗課。透過大家同心協力去連結、推廣,我們推動的不只是「呼吸」這單一個活動,而是透過活動的連結,讓更多人對「昆達里尼瑜伽」有所認識和體驗。

所以說,最近很忙沒什麼發文,因為我又「重操舊業」。去年「重操舊業」寫了一本書。今年「重操舊業」做廣告文案,但宣傳的是我們所熱愛的昆達里尼瑜伽,另類的回到「職場」,跳脫教瑜伽這個「舒適圈」,但是自發性地工作。後來才發現這也是很有挑戰性的事。

謝謝我的「同學」兼「同事」:文生 Dhanjot Kaur 、珮慈 吳珮慈、所有支持推廣的老師們,以及新加入的夥伴Sanjiwant、筱筠。這個月,還有很多事要做,一起衝刺吧!加油!

也謝謝各家主辦與協辦單位、原總召 Bob Yeh、專業攝影師,以及前後任3位設計師:黃翊 、 葉子、 朱詠翎 ,在不同階段提供的貢獻與協助。

最後,應該來個<工商時間>,讓大家知道我們這6個月在忙什麼?

歡迎大家一起來的全民呼吸~
跟著瑜珈呼吸大師 Gurubachan Singh ,學呼吸,更順心!
上網購票:年代售票網址 https://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19336
也歡迎參加全省各地老師體驗課程與購票 http://www.breathetaiwan.org/#link4
Sat Nam!
Wahe Gur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