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6日 星期六

冥想時,最幸運的事

常常跟同學說,
「平常心練習,細水長流。」

冥想沒有感覺,讓你不需要花時間去沉溺於編造故事對號入座,那才是幸運的。

冥想很有感覺,或許剎那間撇見了神、光、開悟,或前世,或未來,或另一個世界,之後你就想要猜測是否有所寓意?以及每次冥想都期待能夠續夢。平添無謂的執著。一旦之後的練習再也感受不到那些,或感受過於強烈,又或是發現別的修行才能餵養那種感受時,就無以為繼地中斷了。

追尋煩惱是無止盡的,小我頭腦永遠不會滿足的。走火入魔,就是制伏不了自己的心魔,止不住頭腦對幻相的執著。

放掉那些追求,平常心練習,不與人比較,才能穩定、持續。把穩定的練習用來鍛鍊自己的心智,練習放鬆、專注、耐心、中性、意志、信任、真實、直覺...,帶入生活中,比活在幻相中有用得多。

by 葳瑪Abnashjot @葳瑪 - 愛在昆達里尼瑜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