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新春公益課程(1/28)-課後心得(2/2更新)



Sat Nam!哇,剛才完成了新春公益體驗課程,感恩社區住戶的參加呢。

雖然是隨喜的公益課程,此教案也花上多日準備相關介紹、暖身、Kriya和冥想。今晨5點起床做早課,這也是身為昆達里尼瑜珈教師的必要的功課喔。

也許今天難得稍微回暖了,是出遊的好天氣,原本中午已經去電詢問俱樂部工作人員,確認有3人報名上課,結果沒多久俱樂部又來電說,這3人都臨時取消了報名。聽完我其實也不以為意,因為早有心理準備,如果真的沒人,我還是會在教室內等上一會兒。在我的觀念,既然已公告多日,不論有沒有人報名,教師都應該開課等候學生。更何況,我上午還接到社區好友Louise給我電話,說她會來。即使只有一個人我都要教啊。


所以打理好衣著和物品之後,請Abnashjot Singh(我先生)幫我拿瑜珈墊,我拎著教案和電腦設備去俱樂部。沒想到櫃檯工作人員竟回覆我說,因為報名者取消,所以瑜珈課就取消,還說已經通知我了。我很訝異,說:「取消是那三個人取消,不代表課程可以取消,萬一有人臨時來呢?」該員語塞,不知該如何處理,接著說要問人就跑出去了。

等沒多久就看見Louise興沖沖走進俱樂部,看到我很開心地說,她回到台北趕上這堂課,聊了幾句之後,一旁的櫃台小姐還算機伶,立刻打開抽屜拿出鑰匙,說讓我們先進教室準備。準備好一陣子,Abnashjot Singh抱著6片瑜珈墊進來了,再沒多久又陸續進來了3位住戶,14:05人數全到位,而且瑜珈墊不多也不少,剛好包括我一共6人使用。

接著就不多說了,今天的課程順利完成!^^


其實我只是想說,信守承諾、只是做好自己的本份。有人跟我說春節連假期間大家都要出去玩,誰要上課?事實上不論開在何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處理。TT week3之前,我的直覺告訴我,過年應該要開一堂公益課,於是不論工作有多忙、功課有多多,再怎麼沒時間處理,都還是讓社區公告放上去了,因此這時間只要能來上課都是緣份,如果這時間剛好不能來也沒關係。總之機緣到了,應該相遇的人自然而然就會來與昆達里尼瑜珈相遇了。對昆達里尼瑜珈的教師而言,就是相信直覺,信守開課的承諾,然後備課、招生、教學,其餘的交給Guru,如此而已。


另外不忘公益之初衷,所有學費扣除場地費,收入200元,我個人將再補數,捐給「社團法人雲林縣虎尾殘障福利協會」(資料來源:千手互助網 http://www.1000hands.idv.tw/viewtopic.php?f=157&t=6813),以略盡棉薄之力。屆時收據會再po上。1/31收據:



很高興在2012春節假期,農曆初六這天,將昆達里尼瑜珈分享給淡水社區。祝福大家都擁有健康豐盛的2012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