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冬至 Winter Solstice 有感:冥想唱誦 Mera Man Locha 2.5小時



一年一度的冬至冥想,首先謝謝重儀要求唱誦 Mera Man Locha ,以及精心準備了冬至湯圓跟美味午餐!佈置時借用了寧芙的四臂觀音大缽放在中間陪伴我們一起唱誦,前後的檯子與牆面又有Guru看顧著,能量十分溫暖。

白天班從容不迫唱誦2.5小時,晚上班同學則完整唱誦了11遍約47分鐘,即便有新同學第一次參加這種長冥想的活動,也投入地很深。這樣長冥想之後的銅鑼浴特別淨化療癒,每個人喚醒起身後都更加容光煥發!

此次冬至這天,剛好有很多星相上諸事不宜的提醒,讓我想到今年以來我經常感覺有這個經驗:當周遭人都在抱怨交流諸事不順時,我則感覺不到太多的波動。原想可能是自己太麻瓜了,但仔細推敲並非如此,是每月新月與每日的持續冥想功課,讓自己大部分的時間可以穩於軸心不為所動,雖身邊人事物激盪,卻得以如處颱風眼中央一般平靜無波,波瀾不興、船過無痕。

我自己從以前就不愛做長冥想,很難理解為什麼有人願意花錢來坐那麼久,我覺得做起來很累,所以很少辦。此次 Mera Man Locha 療癒愛的創傷冥想,其實是我二階課程的90天功課,目前為止每天都在進行中的,而上個月我也參加另一場 Sopurkh 108 次的唱誦冥想,唱完大約歷時5小時。自己都沒想做這些冥想功課,卻直覺就去做了,這些都是跟「關係」有關係的功課。

於是這段期間直覺順流來面對自己的關係,不用頭腦想就被宇宙推著做了一些決定,正直無偽是我最自然放鬆無壓力的狀態,短暫的階段性任務完結,才能有餘裕做其他有意思的事,這就是生活吧。

原來愛的創傷源於內在那個期望不被滿足、身心未能合一的小孩,把壓力與挫折咎責於他人給予的期望或指導,以致自己身心意不一致的感受形成傷口,害怕失去而不得已必須妥協委屈的信念不斷地啃食自己,頭腦不停的怪罪別人以餵養著受害的意識。

Guru所寫的這首與神性連結的渴望和讚頌,讓我想起第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的情詩,若心意識與神性合一,人生又有何懼?

Mera Man Locha的唱誦,我的功課,還要繼續。

Sat N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