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昆達里尼瑜伽給媽媽的冥想建議:Kirtan Kriya 給你和你的孩子


思慮過多的媽媽,經常陷於頭腦中混亂的想法、恐懼和各種問題當中。這個冥想幫助我們清理潛意識,當作給孩子的練習也是非常有趣並且實用的,孩子們也都很喜歡!

Kriya Kriya可以在任何地方練習,即便當我們走在外面,或坐在一個公共空間,我們只要雙手保持放鬆,唱誦Mantra:Sa Ta Na Ma,同時用大拇指隨著唱誦輪流按壓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

這樣重覆唱誦與按壓,可以刺激每根手指的經絡,連結到大腦電磁場的平衡。觀想光從頭頂進入,穿過松果體中間,到腦下垂體的點,從眉心放射出去。我提醒孩子們想像他們是美麗的獨角獸,將他們所觀想色彩從他們的第三隻眼放射出來。

Sa Ta Na Ma 練習11分鐘的唱誦順序:

前2分鐘發聲唱Sa Ta Na Ma;
再2分鐘氣音唱Sa Ta Na Ma;
中間3分鐘舌頭動但無聲唱Sa Ta Na Ma,雙手持續動作;
然後2分鐘回復氣音唱Sa Ta Na Ma;
最後2分鐘再發聲唱出Sa Ta Na Ma。

唱完立刻深吸氣,同時雙手舉高在頭上搖晃,手指用力讓能量循環並整合mantra能量。吐氣後,再重覆兩次這個動作將能量釋放到宇宙。放鬆。

Kirtan Kriya幫助我們打破不為家人服務(不做家事)的習慣模式,同時創造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情感平衡、冷靜和清晰。還有助於孩子在此千變萬化的世界培養體驗寧靜的技術。然後最棒的這個Mantra具有清除潛意識的效果,讓我們生活在愛、連結和恩典。




( 快速翻一下大概,省略掉一些描述但希望沒差太多啦!英文好的朋友請自行參閱原文:
http://www.spiritvoyage.com/blog/index.php/kundalini-yoga-for-mothers-kirtan-kriya-for-you-and-your-kids/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