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昆達利尼瑜珈與哈達瑜珈有什麼分別?



  • 昆達里尼瑜伽 Kundalini Yoga 與 哈達瑜伽 Hatha Yoga 有什麼分別?



傳統的瑜伽像哈達瑜伽著重於體位法 Asana。哈達瑜伽有84個式子、24個手勢 Mudra、3 個最高式子 Maha Mudras 和呼吸的控制 。 
昆達里尼瑜伽有用不盡一套套為達到每一種效果而有系統地編成的功法 Kriyas。由於大量傳承下來高級的練習一直都被保存成一個秘密,直到大師 Yogi Bhajan 公開教授 。所以昆達里尼瑜伽中有些體位法和手勢在哈達瑜伽中沒有。 
傳統瑜伽原本是為僧侶,瑜伽修行者和那些為了信仰修行而避世的人而設。 
昆達里尼瑜伽是為有家庭和工作,亦需要平衡外在和內在世界的普通人而設。



  • 我可以從書本或影帶中學習昆達里尼瑜伽而不須要上課?



由於一套套功法Kriya是為達到不同指定效果而編排,稍有改動或誤解,將會帶來傷害而不是好處。



  • 我需要有相當結實和柔軟度才可學習昆達里尼瑜伽?



相反地,無論是老或幼、健康狀況好與否,昆達里尼瑜伽將帶領你至身體更結實和柔軟程度更高。保持身體和精神上最好狀態就是目標。在昆達里尼瑜伽當中是沒有競爭的。每個人都隨著自己的體能和步伐去練習昆達里尼瑜伽。
初學者而言,有一位擁有KRI (Kundalini Research Institute) 認可資格的導師去指導,帶引你去體驗昆達里尼瑜伽能帶給你最佳益處。


取自Naveet Kaur「宇宙光園」部落格:http://raydancegarden.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_41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