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創造富足,首先用感謝的心清理舊物


《召喚宇宙能量の幸運整理術:掃除貧酸舊物,暢通風水氣場,打開正能量開關,讓健康與富裕自動找上門》引文:“(丟棄時)請試著想像垃圾筒是神明,而道出「謝謝你」一類的話語則是誦經。神明不會讓我們做太麻煩的事。“

的確,清除舊物並非只是單純的丟棄,而是去練習:放下對物的執著、真實面對內在對於生存與匱乏的恐懼,辨認關於需要和想要、擁有與失去的心理差距。

更可利用此機會,透過「感謝」建立內在豐盛知足的感受,感受自己的富足!宇宙會迎合我們的知足感,而適時給予適當的豐盛;因此與其持續助長自己的匱乏感,不如好好地找機會練習感受自己的豐盛、強化內在的平靜知足,讓宇宙來平衡我們每個階段時期的需要。

(突然想到我們大年初一的新月冥想,就是做到這個主題呀!)

當自己感受到了俱足,不再感受到匱乏的恐懼,所以更能歡喜給出自己所擁有的財物、能提供的服務,成為美好良善的循環。

這也是為什麼佛法教我們要佈施,尤其自認為惜物愛物藏物的人,更可從整理取捨當中,去覺察自己很多微細的心理變化:從決定保留或捨棄,到研究如何將物資送到需求的人手中,(而不是隨便丟的浪費心態)來培養佈施的習慣與善心。

如果不知道如何感受豐盛?以及如何佈施?那就先從清理家中物資開始做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