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2016昆達里尼瑜珈~冬至派對」小花絮



《晉書‧志第七·律曆志中》記載:「湯作《殷曆》弗複以正月朔旦立春為節也,更以十一月朔旦冬至為元首,下至周魯及漢,皆從其節,據正四時。」從商朝到漢代一千多年間,是以冬至當一年的開始。

冬至一陽生,古時人們順應季節天候,開始休養生息,調理身心、整合自己的能量場,做個一年的總整理,揮別舊的習慣與包袱,同時許下願望、為新的一年做好準備與規劃,以迎接春的新生。

感謝慧敏老師安排,昨天我在育德太極館帶領了「昆達里尼瑜珈~冬至派對」!當中有半數是媽媽寶寶們參與,為活動增添許多溫馨和趣味!小寶寶的表情動作是最真實的!雖然昆達寶寶很不容易隨便哭鬧,但有什麼事逃得過小寶寶圓溜溜的眼睛呢?

我們練習了拍打淋巴系統的功法,媽媽們一邊做、也可以照顧到寶寶,大夥兒一起青蛙跳的時候,完全抓住寶寶的眼光,小寶寶們饒富興味的觀察這群大人們在幹什麼,直到笑顏逐開,實在很有趣!

後半段請大家寫下願望,接著做Ardas Bhaee的冥想,媽媽們像是忙著照顧寶寶(好像沒在理我似的😆),但是一開始唱誦祈禱時又特別專注大聲地唱誦!一剎那間實在很感動!(果然女人真的是一心多用的高手喔!)

媽媽們的願望也像寫不完似的,唱一唱突然又想到什麼,趕快再拿起卡片繼續寫,非常可愛!天下父母心,每一個願望都是身為母親、女人,對孩子、家人最大的祝福與祈禱!

也感謝慧敏老師特別準備無麩蛋糕與太極咖啡,大家都吃得特別開心與安心!Bachitar 跟 Sat Charan 老師也很愛寶寶,我猜她們跟我媽媽一樣絕對不是為了給我捧場的心態,而是衝著有寶寶們而來的啦~誠摯祝福這對夫婦早生貴子!💗💕🌹

其實貼這篇原本我只是想說,昨天的青蛙跳讓我今天股四頭肌還滿酸的。希望媽媽們比我好一點啊哈哈~如果真的有酸表示這堂課沒有白來,是吧!如果沒酸,表示你可能平常有鍛鍊,不錯哦!👍

(不小心又交代了流水帳哈!)

既然這樣,有興趣的朋友可來訊洽談團體包班,或一對一私人課程:昆達里尼瑜珈班、紓壓企業班、覺知孕育孕婦班、快樂互動媽寶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