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開啟愛Open to LOVE-Sat Kartaar (SpiritVoyage全球冥想11天)

Spirit Voyage Global Sadhana 新發佈的全球冥想11天:Open to LOVE (Sat Kartaar的冥想),訂於2013年2月27日到3月9日共11天,每天與全球昆達里尼瑜珈同好一起來練習。


當你覺得心是關閉的,缺乏愛的流露,而你想要打開你的心時,可以做這個冥想。
Meditation to Open the Heart(打開心靈的冥想),又稱為Sat Kartaar Kriya。

Mantra

Sat Kartaar 是Guru Nanak給的Mantra,當事情發生時,不管好的或是壞的,Guru Nanak就會說「Sat Kartaar」。
Sat 是靈魂真實的聲音,真實的本質。Kartaar 行動者的意思。所以當Sat Kartaar合在一起時,意思是真實的行動者。
在這個冥想中,讓我們把心打開,把光環、把我們的愛,向外延伸、擴大。


做法
  1. 唱誦Sat時,雙手放在胸前呈祈禱式。(據說心輪的部位是靈魂的所在。)
  2. 唱誦Kar時,雙手向兩側伸出,手臂伸到一半,掌心向外、指尖朝上。
  3. 唱誦taar時,雙手手臂完全伸直,平行地面,掌心向外、指尖朝上。
  • 讓每個步驟做起來很流暢。沒有限制時間,做多久都可以。

Spirit Voyage提供的教學影片及文字說明(可參考教師手冊-中文版第440頁)


Spirit Voyage提供的冥想示範影片:


*初學者或未接觸過昆達里尼瑜珈者,請洽KRI認證的昆達里尼瑜珈教師指導。 

關於Sat Kartar Kaur的音樂與冥想版本

Sat Kartar Kaur在她的網站中有提到,她的靈性名字是Sat Kartar的緣故,所以她很喜歡這個冥想,也錄製了這個Mantra的唱誦。她也提供了另一個冥想版本,只有一個不同就是在動作上,唱誦Kar時,雙手手臂向前延伸。也就是:
  1. 唱誦Sat時,雙手放在胸前呈祈禱式。
  2. 唱誦Kar時,雙手手臂向前延伸,掌心向前、指尖朝上。(如下圖)
  3. 唱誦taar時,雙手手臂完全伸直,平行地面,掌心向外、指尖朝上。

據說這也是Yogi Bhajan教過的版本,只是教科書沒列上去,如果有興趣也可以試試看。


另外,Sat Kartar Kaur所唱誦的Sat Kartaar Mantra 音樂也很好聽,短短兩句歌詞很表達了昆達生活的精神:真實。在此也將歌詞翻譯分享給大家。

歌名:ONG NAMO,專輯:FLOW,歌手:Sat kartar Kaur
歌詞:(感謝Jyothi Kaur翻譯)
Come from your heart,  say  what is in your heart to say. 從你的內心出發,說出你心中的話語。
Flow from your heart,  live  what is in your heart to do. 順著你的心流動,活出你心中的行動。
Ong Namo Guru Dev Namo, Ong Namo Guru Dev Namo, Ong Namo Guru Dev Namo……
(約2:49開始)Sat Kartaar, Sat Kartaar, Sat Kartaar, Sat Kartaar , Sat Kartaar……

Sat Kartar Kaur 的現場演唱:



如果你不喜歡依賴音樂,也可以選擇自己唱誦並配合動作11分鐘,這個冥想是沒有時間限定的,你也可以不設定時間,在一個舒適安全的空間中做到你感覺開心為止。

音樂的作用,可以讓你更快進入冥想的流,也有人在長時間的唱誦過程中分心出神。所以冥想時要不要搭配音樂,你可以都試試看。筆者的經驗是自己唱比跟著音樂唱更容易專注。Sat Nam

沒有搭配音樂的冥想課程:


*初學者或未接觸過昆達里尼瑜珈者,請洽KRI認證的昆達里尼瑜珈教師指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